English

台湾爆发群众抗议活动要求李登辉立即下台
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,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引发的群众抗议活动,已持续了3天。抗议群众强烈要求李登辉立即下台,辞去国民党主席之职。

选举结果公布的当晚,即有数千群众彻夜聚集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前,要求李登辉下台。19日下午2时许,又有大批群众来到国民党中央党部前,举着“李登辉下台!”的标语,高喊口号,发表演讲,表达对选举结果的强烈不满。准备进入党部大楼开会的国民党中常委被抗议群众包围,场面数度出现混乱。台湾警方试图驱散民众,与抗议民众发生冲突,并动用了车载高压水枪。现场有人受伤,而抗议活动仍然持续不断。

虽然19日下午召开的国民党临时中常会宣布李登辉将在9月辞去国民党主席之职。但这一决定并未能平息群众的不满情绪,他们依旧彻夜抗议,要求李登辉立即下台。

今天群众继续抗议行动。台湾警方则于中午开始对抗议民众实行强制驱离,双方出现冲突。截至晚上9时,抗议仍在继续,冲突不断。

今天在台湾南部也发生了数起群众到国民党地方党部抗议的情况。另据报道,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今天也接到了大量群众抗议电话,要求李登辉立即下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